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印度计划使用1.35亿吨国产煤替代进口

  近日,印度煤炭部长普拉拉德·乔希(Pralhad Josh)表示,印度国内煤炭行业正继续进行改革,希望动力煤能满足该国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同时用国产煤代替进口煤。

  在一次内阁简报会上,印度煤炭部长乔希对国有企业印度煤炭公司雄心勃勃的生产目标、以及近日提出允许印度煤炭行业首次引进外商直接投资(FDI)的举措进行了讨论。

  乔希将这一举措称为“历史性决定”,表示此举将提高煤炭产量,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幅减少煤炭进口。

  乔希表示,印度煤炭工业计划旨在减少对进口煤的依赖,印度进口的约2.35亿吨中,只有1亿吨煤是“不可替代”的。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煤炭进口国,进口量仅次于中国。近年来,随着中国进口需求似乎已经达到顶峰,印度进口量则开始强劲增长。因此,印度煤炭进口在全球海运市场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这一政策意味着印度煤炭公司将面临大量工作,以实现到2023-24财年达到煤炭产量10亿吨的目标。标普普氏能源分析公司预计,2020年印度煤炭产量预计不会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印度政府向水泥、海绵铁和电力生产商拍卖了四座煤矿,总产能将增加480万吨。不过,这一增加不会对印度动力煤进口产生任何实质性的影响。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