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韩国两大船企竞争50亿美元FPSO项目

  韩国两大船企大宇造船与三星重工正在争夺挪威国油(Equinor)位于加拿大东部的Bay du Nord浮式生产储卸油船(FPSO)项目。

  据韩媒报道,挪威国油正全面推进Bay du Nord项目,预计将从Wood Keyweet联盟与大宇造船组成的竞标联合体、以及挪威Aker Kvaerner集团和三星重工组成的竞标联合体中选出最终获胜者。

  原本预计Bay du Nord项目FPSO船体建造合同将成为大宇造船、三星重工与新加坡胜科海事的“三足鼎立”之争,但随着胜科海事放弃投标,最终变成了大宇造船和三星重工“两强相争”的局面。消息人士透露,中标企业最快将于今年4月前后公布。

  挪威国油已经在去年11月发出招标邀请,不过,由于Bay du Nord项目基础设计工作比预计时间推迟了4个月左右,因此之后的日程将全部延期,预计将在今年4月选定基础设计企业,并在2021年第二季度左右确定最终投资。目前,Wood Keyweet和Aker Kvaerner正在针对前端工程设计工作展开竞争。

  Bay du Nord项目FPSO总投资额将达50亿美元,建成投产后计划每年能够生产9.4万~18.8万桶石油、储存120万~900万桶石油。

  韩国造船业人士认为,在原本处于有利地位的竞争对手胜科海事退出后,大宇造船和三星重工将获得FPSO船体建造合同。

  韩国HI投资证券公司的研究人员指出,这是三星重工首次与Aker Kvaerner组成联盟参与FPSO项目竞标,虽然FPSO船体建造合同的金额只占项目总金额的很小一部分,但可以肯定的是,三星重工和大宇造船中至少有一家能够获得这份订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