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又一家崭新的干散货船东诞生,实力雄厚杀入矿石运输

  中信金属(CITIC Metal)正从租家向船东转型。

  据贸易风报道,中信金属现身于外高桥造船的一笔散货船订单中。这笔订单目前价值为2.12亿美元。长期以来,中信金属是市场上知名而活跃的租家。而在工银租赁的新造船订单中,将推动大宗商品贸易商——中信金属首次控制大型散货船。

  去年12月,工银租赁与外高桥造船签署2+2艘21万吨散货船订单,当时并没有中信金属的身影。

  而如今,据贸易风透露,目前四艘船订单均已敲定,每艘船价格为5300美元,船舶安装开放式脱硫塔。交船期为2021年。

  有金融人士表示,新船已光船租赁形式出租给中信金属,租期为8年。

  随着4艘newcastlemaxes型船光船租赁,中信金属正成为航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和船舶运营人。

  据航运界网了解,中信金属是中信股份下属子公司,主要从事金属矿产类大宗商品贸易和投资业务。2018年10月,中信金属成立航运业务,由新加坡平台(中信金属国际有限公司)业务团队运作管理,致力于为公司自身和第三方客户提供大宗干散货的海上运输。

  中信股份另一家全资子公司——中信泰富矿业早已是知名的船东,旗下共有12艘115,000载重吨散货船,服务于西澳皮尔巴拉地区的铁矿石运输。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