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常州海事局全面开展冬季“百日安全暨平安春运”活动

  常州海事局根据上级部署,全面开展冬季“百日安全暨平安春运”活动,此次冬季水上安全监管活动从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3月29日。

  今冬明春,长江常州段寒潮大风、冰冻雨雪和能见度不良天气多发,长江水位较往年偏低,极易发生船舶交通事故。加之处于重大活动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大、任务重。为此,常州海事局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今冬明春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进全局干部职工立足岗位、积极主动、有效履职,努力防范水上船舶碰撞事故、水上污染事件以及船舶失控险情,切实提高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冬季“百日安全暨平安春运”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全面指导、协调和督查工作,确保落实活动各项要求,确保活动各项工作收获实效。二是加强水上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结合气象信息、通航环境及船舶航行规律,特别加强渡船、危险品船舶、施工船舶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三是严厉打击水上突出违法行为,特别是打击冒雾航行、超载航行、配员不足、污染水体等突出违法行为。四是加强重点船舶、重点水域、重点行为的安全监管,强化渡船、危化品船舶、进江海船等重点船舶安全监管;强化“三口两区”巡查力度;强化船舶横越、追越、掉头、进出锚地、靠离泊等行为的监控力度。五是强化常泰长江大桥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及服务工作,加强施工船舶现场监管,强化施工水域电子巡查力度,提高气象信息服务水平,保障大桥沉井定位着床施工顺利进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