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学安全送春联 珠海海事护航“春运”

  “费老师,我已经学会穿救生衣了,先给我写两副春联吧。”1月19日,桂山岛客运站广场内热闹非凡,高速客船的“海姐”们现场教学穿戴救生衣,海事部门执法人员现场义写春联送平安送祝福,精彩有趣的安全宣传片,形式多样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当地群众和游客驻足参与。

  海岛居民以船为家、靠海谋生,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直是地方政府和海事部门的头等大事。近年来珠海市大力开发万山群岛旅游资源,号称中国马尔代夫的万山群岛现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休闲度假胜地,海岛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游客和海钓爱好者络绎不绝,繁荣的同时也让地方政府和海事部门感到海上安全责任大,应急搜救压力大。

  “春运期间水上交通繁忙,来往客流量大,我们通过这些活动向过往乘客宣传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确保船舶航行安全,旅客出行平安”。万山港海事处张锦汉处长告诉记者。当天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气氛热烈,过往群众踊跃学习穿戴救生衣,参与水上交通安全知识互动,挑选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

  据悉,珠海海事已经连续五年在海岛开展“学安全送春联保平安”活动。今年春运以来,珠海海事联合桂山镇、万山镇、担杆镇政府,连续7天在外伶仃岛、万山岛、东澳岛、桂山岛组织学安全送春联活动,现场书写赠送春联累计 800余副,发放水上交通安全手册1800余本,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的同时,也为海岛群众和旅客献上海事新春祝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