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海事服务粮油运输 保障京津冀百姓“餐桌”需求

  粮油运输对船舶时效性要求较高,春运期间更是如此,以中粮佳悦粮油码头为例,现有一艘装载6万余吨大豆的“YM RIGHTNESS”轮正在卸货,后面还有四艘食用油船连续到港。预计春运期间,大沽口海事局将保障粮油船舶进出港28艘次,这些货物最后都以大豆油、葵花籽油、棕榈油、调和油等形式进入千家万户的厨房。若以5L装的包装食用油计算,大沽口海事局将在春运期间保障3000万桶食用油进入京津冀乃至全国百姓的厨房。

  大沽口海事局多举措做好粮油“海上春运”服务保障。该局在开展“一次登轮、全面查验”便利通关举措同时,通过实施船舶航行计划报告“零待时”措施提高粮油船舶进出港效率。大沽口海事局根据企业需求,实施精准服务,推出“双零服务”(船舶零待时、生产零延误)、“三个优先”(优先进港、办理、检查)、“重点货物直通车”等具体服务举措,为船舶顺利进出港口提供贴心服务。同时,对重点粮油运输船舶宣贯教育,将重点粮油船舶因违法行为调查处理而造成的船期延误风险降到最低。

  大沽口海事局发挥独立VTS优势,运用CCTV、AIS、雷达等监控设施,密切跟踪航道通航情况,为粮油船舶及时提供气象、海况、通航状况的预警预报信息。同时,推动形成多家执法单位参与的海上联合巡航执法常态化机制,保障粮油船舶通航环境。目前,大沽口海事局已在春运期间保障了10艘次粮油船舶安全便捷进出港。接下来,依托海上联合巡航执法,为粮油船舶进出港提供安全顺畅的通航环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