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苏州园区港外贸出口首单业务操作成功

  1月17日,一艘载着园区哥兰比亚营养品(苏州)有限公司出口集装箱的内河驳船从苏州园区港出发开往上海外高桥港区。预计三天后,该批货物将搭乘中外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的“YM ETERNITY”号国际班轮从上海外高桥港区起锚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此举也标志着以苏州园区港作为“启运港”的海运出口集装箱全程提运单首票业务操作成功。该创新模式可为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运输成本,尤为重要的是,将帮助企业解决提箱困难、重箱落泊等一系列实际困难,拓展了绿色物流模式,提升了通关贸易便利化水平。

  苏州园区港作为江苏省内规模最大的内河港码头之一,在南京海关、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的大力支持下,主动适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形势,积极融入苏州自贸片区建设,逐步发展成为苏州地区外贸集装箱直通长三角一线港口的重要水路通道。苏州园区港增设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是苏州自贸片区首批落地的七项政策之一。园区港海关水路监管场所建成后,将主要服务于苏州企业的海运集装箱进出口通关,作为苏州自贸片区内唯一的水路口岸对接上海港、太仓港等一线港口,以“水水中转”模式全面加强与上海、太仓、宁波等一线口岸的互联互通一体化运作,将充分发挥口岸对区域外向型经济的平台支撑效应,提升物流贸易便利化水平,完善园区立体化交通集疏运体系,促进江苏自贸区对接上海自贸区,助力苏州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样板区。

  一直以来,高贸区以党建引领改革创新,围绕推进自贸区通关贸易便利化主题,以打通苏沪通关贸易物流一体化最后一百米为目标,打造自贸区红色港湾党建品牌,推动与上海海港、空港的互联互动,积极与东航集团、上港集团开展合作,创新性地启动园区空运直通港,推动园区港增设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不断完善“水陆空”立体化物流体系,持续提升通关物流贸易便利化水平。未来,高贸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围绕改革创新中心工作,充分放大区域“自贸区+综保区”功能叠加的平台优势,实现区域改革创新中心工作的再突破,助力苏州自贸片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