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IMF总裁: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降低世界经济不确定性

  新华社华盛顿1月17日电(记者熊茂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7日表示,中美两国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是一个值得欢迎的信号,这意味着拖累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下降。她暗示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或将上调。

  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在华盛顿举行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一场活动中表示,受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影响,全球经济确定性上升,IMF就此调整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将于20日在瑞士达沃斯论坛发布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去年10月,格奥尔基耶娃曾警告说,全球经济陷入了“同步放缓”境地,而贸易争端正在给全球增长带来损失。当时IMF预计,如果不采取行动,中美经贸摩擦将导致2020年全球经济损失约7000亿美元,占全球经济总量的0.8%。

  格奥尔基耶娃说,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对全球经济而言是利好消息,不确定性和负面影响下降,但并未消除,双方应继续努力,取得更多积极进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