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2020年广东首趟中欧年货班列发车

  中新社东莞1月19日电 (郭军 明绮清)1月19日凌晨1时22分,满载50车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从广东东莞石龙站发往杜伊斯堡,这是今年春运广东省启动的第一趟中欧年货班列。

  中欧中亚年货班列将中国制造的玩具、衣服、鞋帽、牙膏等年货产品发往欧洲和中亚国家,把充满浓浓中国年味的小商品送出国门,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共享“中国年”。

  据悉,近年来,为做好中欧班列的常态化运营,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石龙站加强与客户、海关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整合石龙站机车线路资源运用,优化石龙站各班列开行时刻,倒排中欧中亚班列全年工作进度,共同优化作业流程,打造精品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实现了“翻倍式”增长。

  “石龙站2019年全年开行中欧班列207列,年开行数突破200列,已实现密集运行,每周平均开行4列。今年石龙中欧中亚班列将再创佳绩,开行数量预计达365列。”广州货运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