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开业

  新华社上海1月16日电(记者潘清)中国保险市场16日迎来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由国际保险业巨头德国安联集团独资设立,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开业。

  上海市市长应勇和安联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奥利弗·贝特共同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揭牌。

  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安联(中国)保险注册资本为27.18亿元人民币,由安联集团以货币20亿元,及其持有的中德安联人寿51%股权(折合7.18亿元人民币)出资设立。

  奥利弗·贝特表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的顺利开业彰显了中德之间长期以来的积极合作。同时,安联(中国)保险控股将为安联集团在中国的发展奠定基础,也将敦促集团在中国这一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发挥更大的作用。

  安联(中国)保险控股董事长塞尔吉奥·巴尔比诺特表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的开业对安联在亚洲和全球的业务而言都意义非凡。“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安联必将以领先的财务和风险管理解决方案与服务,为中国及海外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作为中国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安联(中国)保险控股的诞生被视为中国金融业加快对外开放的积极成果。继2018年将寿险公司外资持股比例上限由50%放宽至51%之后,中国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合资保险公司的外资比例限制。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