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Alphaliner:2020下半年控制好运力是关键

  分析机构Alphaliner预计,2020年全球集装箱船队将增长3.5%,达到2405万TEU。截至2019年底,集装箱船队总运力为2323万TEU,预计2020年新增114万TEU。

  Alphaliner预计2020年集装箱船拆解数量将有所增加,特别是到今年下半年,装有洗涤塔的船龄较小的船舶将重返市场,导致旧的、能效较低的船舶报废。2019年拆解了20.7万TEU,预计2020年将有30万TEU运力退出市场。

  Alphaliner在周报中说:“2019年底,洗涤塔安装大潮导致超过100万TEU运力暂停运营,这一浪潮预计持续到2020年上半年。”

  安装洗涤塔的船舶占目前141万TEU闲置运力的75%,随着安装陆续完成,2020年下半年的有效运力将激增。

  报告称:“在新船交付和改装船回归的叠加影响下,下半年运营船队运力将增长5%以上。”

  “承运人必须谨慎管理增加的运力,避免今年向市场增加过多的运力。在全球排名前12位的承运人中,MSC和马士基目前正在改装的船舶数量最多,而HMM、CMA CGM和长荣今年的新船交付量最多。”

  来源:Seatrade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