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全国首艘新规范LPG船顺利下水

  1月13日上午, 全国首艘按IGC(国际散装运输液化气体船舶构造与设备规则)新规范要求设计建造的LPG船“招源”轮在中船钦州基地顺利下水。目前该轮已完成船体主要结构建造,下一步将进行舾装作业。

  “招源”轮LPG船总长99.9米,型宽16.6米,型深8米,设计吃水5.8米,采用C型全压式LPG储罐,各项技术指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可全年无限航区航行,满足我国沿海地区的液化石油气运输任务。

  为确保新建造船舶安全顺利下水,钦州海事局提前介入,主动与船厂沟通联系,并根据当时附近水域的通航环境制定了详细周密的维护方案。上午8时,海事执法人员乘“海巡10252”艇提前到达附近水域现场布设警戒,现场指挥、疏导附近过往船舶,并通过VTS不间断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为新建造船舶下水营造良好的通航环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