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三井物产与华润燃气、扬子江船业合作LNG业务

  日本三井物产计划与华润燃气、扬子江船业在江阴临港开发区投资合作LNG业务,这也将是三井物产和扬子江船业的再次合作。

  据当地媒体消息,1月13日上午,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会见了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董事冈本一行,双方就三井物产与江阴合作建设LNG(液化天然气)项目进行了友好交流。

  此次三井物产、华润燃气与扬子江船业三方强强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把LNG产业发展壮大。

  冈本表示,三井物产不仅在天然气产业上游的开发、液化、运输项目上进行投资,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投资了部分接收站项目,产业链布局较为完整、经验较为丰富。此次在江阴合作建设LNG项目,期待能够得到配合支持,发挥各自优势,让项目顺利启动、顺利推进。

  据了解,三井物产与华润燃气、扬子江船业计划在江阴临港开发区投资合作LNG业务,将充分发挥三井的LNG气源、运输优势,华润的全国管网销售优势,扬子江LNG运输船建造及拥有LNG码头的优势,面向华东地区乃至南方地区发展LNG相关业务。

  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从事贸易和投资的跨国企业,该公司成立于1876年,目前已成为日本最大的一家综合商社,经营范围包括钢铁、纺织、机械、化工、能源、电子和信息、粮油食品、有色金属、轻工建材的内贸、进出口贸易和转口贸易等,总公司设立于东京,并在全球66个国家或地区中设有办事机构,拥有近136个子公司和关系公司。日本三井物产公司位于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第157位。在能源板块,三井物产开展石油、天然气/LNG、煤炭、核燃料等事业投资和物流运输。三井物产把LNG业务作为发展重点,目前在全球拥有年产1000万吨LNG气源资源和年运输2000万吨LNG的能力,是日本最大的LNG气源、运输、供应和零售商之一。

  华润燃气成立于2007年,是央企华润集团控股并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的公司,主要在中国内地投资经营城市LNG燃气业务,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城市燃气运营商之一。华润燃气已先后在国内220多座大中城市投资设立了燃气公司,业务遍及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燃气年销量近160亿立方米,用户逾2600万户。华润燃气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城市燃气运营商之一。2008年10月底华润燃气在香港成功上市,成为华润集团旗下燃气板块的上市平台。

  扬子江船业集团成立于1957年,是集造船和海洋工程设计制造为主业,航运租赁、贸易物流、投融资和地产置业为补充的大型企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民营船企,也是新加坡交易所市值最大的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0月15日,由扬子江船业集团与日本三井E&S造船和三井物产共同成立的合资船厂——江苏扬子三井造船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