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波海事首批“无长期违章船舶辖区”挂牌

  1月14日,宁波海事局首批“无长期违章船舶辖区”正式挂牌,标志着该局自2019年开始的创建“消违治本两块牌子”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该工作旨在创建以海事全面履职为特色的“无长期违章船舶辖区”和以属地隐患综合治理为特色的“无长期违章辖区”。这是宁波海事局深入学习贯彻“平安浙江”理念机制,以“三化”建设为统领,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完善依法治理、社会综治、智慧监管现代化基层海事治理体系,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先行之举。

  2019年以来,宁波海事局共推动50余座无证非法码头、宕口完成关停、拆除、去功能化或纳规管理,辖区长期运营砂石船100%实现纳规管理,三无游钓船、内河船涉海运输等18项海事监管重点难点基本消除或得到控制,商渔安全经验被纳入中国—利比里亚海事合作备忘录。

  2020年,宁波海事局将继续加大查船向查现场延伸、查缺陷向查隐患延伸的力度,提升“智慧海事”和“信用海事”在监管服务过程中的应用,同步推进“消违”与“治本”两方面工作,着力打造“无长期违章辖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服务交通强国建设当好“排头兵”。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