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2019年“最美搜救人”视频报告会举行

  1月15日,2019年“最美搜救人”视频报告会在交通运输部举行。会前,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副部长刘小明会见了10名2019年“最美搜救人”,向他们表示祝贺,勉励他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部领导还会见了由部指导拍摄的电影《紧急救援》创作团队。

  2019年“最美搜救人”推选宣传活动由部政策研究室、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办。经过评选,海军工程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学员一大队参谋官东、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搜救机长宋寅、上海海事局东海海巡执法总队“海巡01”轮、浙江省温岭市石塘海上平安民间救助站站长郭文标等10名个人和团队被评为2019年“最美搜救人”。

  副部长刘小明出席报告会,并与全国政协社法委等有关领导为“最美搜救人”颁发奖杯,“最美搜救人”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感人的搜救故事。会议指出,全国各级海上搜救中心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最美搜救人”身上,体现着“惠海泽航、人本至善”的海上搜救文化内涵,闪耀着“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畏艰险、默默奉献”的交通精神之光。

  会议强调,要坚持榜样引领,不断释放交通“最美”的力量,让发现最美、歌颂最美、传播最美、学习最美在全行业蔚然成风。要坚持制度引领,加快推进水上搜救高质量发展,推进水上搜救体系和搜救能力现代化。要坚持文化引领,重点把握和宣传好“最美”人物的精神实质,凝聚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精神动力。

  会议还发布了水上救生员职业技能标准等。国家海上搜救和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部机关各司局和部属在京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省级海上搜救中心和京外部属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