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南疆海事局加强液货船舶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工作

  1月14日,从南疆海事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遏制水上交通事故,南疆海事局结合辖区监管实际,从抓好源头安全管理,统筹各类专项活动,强化装卸作业现场监管,加强应急管理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做好辖区液货船舶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工作。

  春运期间是电煤、油品、LNG等重要能源物资运输的重点时期和高峰时期,水路运输保障任务繁重。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南疆海事局将强化装卸作业现场监管,加大对大型油轮和LNG船舶的安全监管,并针对FSRU长期停靠码头进行气化外输作业等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现场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加强对船舶装卸作业期间的现场监管,重点检查船岸装卸作业安全和防污染措施落实情况、操作规程遵守情况、船员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等,保障辖区原油、LNG等重点物资的供给安全。

  同时,为集中整治重点水域、重点船舶的突出问题,南疆海事局将统筹各类专项活动,加强对“春运”期间到港油船和散装液体化学品船舶的现场检查,重点检查船舶配员情况、船员值班情况、船舶主要动力设备和防污染设备的运行情况等,严厉打击影响船舶安全营运、安全靠泊、安全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