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最多12艘订单!扬子江船业新年“新气象”

  新年新气象!2020年新年伊始,扬子江船业集团连续接获两批最多12艘新船订单,包括第一份LNG动力化学品船订单,迎来了“开门红”。

  据悉,由于预付款保函问题,德国船东Reederei H Vogemann已经放弃了口岸船舶,转而选择在扬子江船业订造最多8艘灵便型散货船订单。

  Clarksons Hellas统计数据显示,Vogemann和扬子江船业已经正式签署建造2+2+2+2艘40000载重吨灵便型散货船,预计将在2021年交付。新船将采用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第二代绿色海豚40000吨灵便型散货船(Green Dolphin 40)设计,是敞舱口散货船,与Vogemann之前在口岸船舶订造的3艘船类似。

  消息人士透露,这批散货船原本是由口岸船舶建造。去年9月,口岸船舶宣布与一家国外“老客户”签署8艘40000吨散货船建造合同,首制船计划2021年8月交付。当时,口岸船舶并未透露船东的具体信息以及新船价格,不过据国际船舶网了解,该订单来自德国Vogemann公司,这批船单价每艘约2400万美元,订单总金额约为1.9亿美元。

  与第一代绿色海豚38000吨散货船(Green Dolphin 38)相比,Green Dolphin 40在保持原船总长180米的前提下,使载重量增加到了40000吨;而且有效降低了碳排放,使能效设计指数EEDI实现了三阶段排放要求。

  据了解,这批散货船型长179.95米,垂直间长177.0米,型宽32.0米,型深15.0米,设计吃水9.5米,服务航速13.98节。该船安全性能满足最新的CSR-H规范,船舶能效指数EEDI满足第三阶段标准,废气满足TIER III要求,有害物质材料清单满足香港公约和欧盟IHM要求,此外还满足冰区1C要求,具备安全、环保、经济、可靠等诸多优点。

  消息人士表示,由于口岸船舶未能为这批新船安排预付款保函,因此Vogemann最终转向了扬子江船业,重新签署订单。

  总部位于汉堡的Vogemann公司是一家拥有135年历史的百年船企。官网数据显示,目前Vogemann旗下船队在世界各地运营着14艘不同规格的船舶,其中包括2艘MR型成品油船和12艘灵便型散货船。目前,口岸船舶正在为Vogemann建造1艘38800载重吨敞舱口散货船,这艘船即将完工交付。

  另据国际船舶网消息,今年年初,扬子江船业集团已经获得了瑞典公司Tarbit Shipping的2+2艘13000载重吨LNG动力化学品船订单,计划在2022年上半年交付。这是扬子江船业的第一份LNG动力化学品船订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