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BIMCO:2020年起所有类型燃料油价格将会上涨

  随着国际海事组织(IMO)限硫令实施日期(2020年1月1日)已经来临,新的超低硫燃油的可用性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尽管进展非常缓慢),全球港口的高硫燃料油库存正在减少,并且船用轻柴油的需求将显著上升。船舶燃料交易公司(MABUX)概述了其对2020年前三个月的期望。

  MABUX称,市场前景正紧跟着全球燃料油市场变得越来越清晰。无论船舶是否安装洗涤塔或使用传统的高硫油,合规的新超低硫油(VLSFO)和船用轻柴油(MGO)的价格都会上涨。

  MABUX主管Sergey Ivanov先生表示,“合规VLSFO的需求和可用性目前尚不明确,去哪里加油和加多少油这两个问题仍然悬而未决。”

  “我们可以看到VLSFO的供应正在增长,但我们不认为VLSFO的增长速度达到了必要水平。”

  主要加油港口走上正轨

  Ivanov先生解释称,从2020年1月1日起,北欧、中东、巴西、阿根廷、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巴拿马、阿曼、卡塔尔、印度和新加坡的主要加油港可能有足够的VLSFO供给,而世界其他地区的港口VLSFO的供给可能是个问题。其中包括非洲和一些拉丁美洲的港口、美国西海岸、南欧、地中海地区、黑海以及前苏联国家的一些港口。

  Ivanov先生说:“虽然VLSFO在市场上日益兴起,但几乎所有我们认为有足够VLSFO的港口仍在提供试验阶段的产品。产品的兼容性和稳定性仍然是个问题。”

  虽然MABUX预测在2020年的头几个月,VLSFO将是最便宜的可用合规燃油,但由于一些地区的供应不足,VLSFO的价格将上涨。MABUX还预测有限的低硫调和原料不足以制造足够的VLSFO,因此MGO的需求和价格将会是增长最大的。此外,对高硫油的需求正在下降,并且全球库存正在缩减,这也可能导致价格的上升波动。

  “在2020年的头几个月,市场尚未新的供需情况,并且世界各地都不会有足够的VLSFO。因此,一些船东将不得不使用MGO,并且其价格会在再次稳定下来之前飙升。在许多港口,MGO将是在初始阶段唯一可以使用的合规燃料”,Ivanov先生说。

  “我们认为,在2020年的头几个月,市场找到新的平衡之前,MGO将会是最常用的合规途径,紧接着是VLSFO。”

  由于MGO是全球炼油行业的传统燃料,因此炼油厂无需对加工或供应链做出重大改变,就可以增加产量以满足需求激增。Ivanov先生认为,即使MGO的需求将在2020年头几个月显著增加,并且MGO的可用性在过渡时期可能会收紧,全球MGO的可用性也不应该成为主要问题。

  97个港口提供VLSFO的试验品

  根据MABUX的数据,全球97个港口提供VLSFO试验品。其中14个在巴西,8个在智利,8个在印度,7个在澳大利亚,剩下60个分散于世界其他各地。

  在亚洲,日本的炼油厂越发积极地开始为国内市场生产VLSFO,大阪等港口提供VLSFO试验品。在中国,数据显示排名前四位的国有炼油企业也已经开始生产VLSFO,并可能在2020年将产能提高至每年1800万吨。新加坡和诺沃西比尔斯克等俄罗斯港口也开始提供VLSFO试验品。

  MABUX称,在中东,富查伊拉港、卡塔尔、杰布拉里和迪拜港正在提供VLSFO的试验品。而在北欧,圣彼得堡、加里宁格勒、塔林、哥德堡、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安特卫普和一些德国港口有VLSFO试验品。同样在南欧,直布罗陀、马耳他、西班牙和加那利群岛、希腊和葡萄牙也出现了开始提供VLSFO试验品的迹象,而在包括伊斯坦布尔和沃西比尔斯克的黑海地区也提供VLSFO试验品。

  在南美洲,目前只有巴西和阿根廷、智利和哥伦比亚提供VLSFO的试验品,而中美洲的巴拿马也在提供VLSFO试验品。据报道,北美洲的纽约、休斯顿、洛杉矶和温哥华首次提供了VLSFO试验品。

  在非洲,新的低硫混合燃料的推行进程仍然相当缓慢。目前仅有几个港口提供VLSFO的试验品,例如洛美港、德班港、伊丽莎白港和路易斯港。

  Ivanov先生说:“总的来说,燃料油市场已经开始做出反应,向不同的港口提供VLSFO的试验品,我们希望这些数量将足够满足船东、起码部分船东的需求。我认为,在2020伊始市场仍然供不应求,但市场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