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2019年芜湖港经济指标逆市增长

  近年来,国内外航运环境依旧没有出现太大改观,一方面,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受中美贸易争端的影响,对港口物流供需层产生极大冲击,集装箱运输首当其冲;另一方面,国内产业结构调整使得铁矿石、煤炭、有色矿、砂石等港口大宗货源持续低位徘徊,短期内供需难以出现大幅提升,造成港口整体形势仍不乐观;另外,铁路和航空运输格局的变化导致腹地客户物流格局相应变化,差异化的铁路和航空运输政策影响,进一步刺激了港际竞争日趋白热化,港口上行压力显著增大。

  困难层出不穷,挑战前所未有!芜湖港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利用安徽省港航集团港口运营公司落户芜湖的契机,持续深化与上海港合作,通过打造“一核两翼”集装箱运输新格局,与宁波舟山港开展江海联运,芜湖港航采取优化水运结构、改善营商环境等一系列举措,2019年,芜湖港经济指标逆势增长,持续领跑全省。

  2019年,芜湖港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1.28亿吨,同比增长6.3%;集装箱量完成100.63万标箱,同比增长25.3%,成为安徽省首个百万标箱港口,并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全市在册营运船舶4038艘、931.23万载重吨,单船平均载重吨达2306吨,继续位居全省第一和全国内河港口前列;船舶交易累计完成交易量1177艘、同比增长65.7%,完成交易额25.4亿元,同比增长81.8%,分别位居全国第二、第三。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