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宏盛造船开建国内最大双燃料动力甲板运输船

  2020年1月6日,浙江宏盛造船有限公司举行国内最大500箱LNG罐箱双燃料动力甲板运输船开工仪式,这也是亚洲第一艘远洋型双燃料甲板运输船。

  据介绍,该船长160米、宽43米,26000载重吨,采用双燃料动力,同时拥有DP功能、自动定位等十余项专利。

  500箱LNG罐箱双燃料动力甲板远洋运输船由浙江五星物流有限公司联合上海至宪船运有限公司投资,单艘总造价约人民币2亿元。该船由浙江宏盛船舶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并根据LNG罐箱及绿色物流多式联运等特性全程参与该船舶的研发设计,成为“台州港LNG罐箱多式联运项目”申报多个国家级课题的重要核心装备支撑。

  首艘船交付船东时间预计在2020年底。建成运营后,将北上俄罗斯,南下新加坡、马来西亚,通过以头门港为LNG能源模块物贸的核心枢纽,无缝对接内河沿线与沿海运输大通道。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