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安徽升级创优营商环境 压缩跨境贸易通关时间

  中新社合肥1月7日电 (记者 吴兰)安徽省政府新闻办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该省刚出台的《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升级版》,提出通过优化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减少纳税次数、减轻税费负担等多项举措,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在升级版之一《跨境贸易提升行动方案》中,明确进一步压缩整体通关时间、降低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清理规范口岸收费、依法削减进出口环节审批监管事项。到2020年底,整体通关时间比2017年压缩一半。

  除安全保密等特殊情况外,将《进口药品通关单》《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准许证》《一般保护古生物化石出境审批》等纳入网上申报办理范围,实现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全部网上申报和办理。

  对进出口货物查验发现异常,但未达立案标准、不涉证、不涉税、不涉及侵犯知识产权、仅需修改报关单的,实行先放行后改单;实行口岸分类验放,对进口汽车零部件直接采信CCC认证结果;进一步缩短进口矿产品、鲜活农产品、符合条件商品的木质包装验放时间;推行符合条件的进口商品和进口矿产品等大宗资源性产品“先验放后检测”。

  与此同时,严格执行取消货物港务费、船舶检验费、船舶登记费等政策,切实将口岸降费效应真正传导到出口企业。

  在完善服务机制方面,加快中国(安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推行集装箱设备交接单无纸化,在芜湖开展国际集装箱设备交接单无纸化系统平台建设及应用试点。(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