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国内最大低硫船舶燃料油生产基地落户盘锦

  2019年12月27日,辽宁海德新集团旗下盘锦蓬驰利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招商引资项目——200万吨/年低硫船舶燃料油生产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约。

  盘锦蓬驰利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洪亮、辽宁联合石化产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喜军、辽宁石油实业发展公司大连分公司经理孙学军、四川长江水运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雷淑琼代表各自企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签署后,合作方四川长江水运有限责任公司、辽宁石油实业发展公司大连分公司、辽宁联合石化产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将为盘锦蓬驰利石油化工有限公司200万吨/年低硫船舶燃料油调合项目共同注入20亿元启动资金,各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协同保障、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行长期战略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助力盘锦高质量发展。

  盘锦蓬驰利船舶燃料油生产基地项目位于大洼区东风帅乡工业园区,由四方企业共同合作建设,主要生产高等级船舶专用燃料。盘锦蓬驰利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拟建的200万吨/年低硫船舶燃料油调合项目,目前是国内最大的船舶燃料油生产项目,该项目是利用本公司生产的副产品和盘锦市域及周边城市石油化工企业生产的沥青、页岩油为原料,生产180#船舶燃料油产品,并拟将该产品打造成符合国际海事组织(IMO)强制新规的国内最高标准的一流品牌产品。

  盘锦作为中国重要的石油石化工业基地,辽宁沿海经济带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将为盘锦蓬驰利船舶燃料油生产基地项目提供可靠的原料保障和技术支持。协议签约后,签约各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协同保障、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行长期战略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助力盘锦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