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安徽省新年首趟定制化中欧班列启程

  中新社合肥1月1日电 (赵强 席静玉)满载100TEU火车轮毂的中欧班列(合肥—叶基巴斯图兹)马钢专列1日驶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合肥北站物流基地,这是安徽省2020年发出的首趟定制化中欧班列,此趟班列将驶往4152公里之外的哈萨克斯坦多斯特克并最终抵达哈萨克斯坦叶基巴斯图兹。

1月1日,合肥中欧班列2020年首列顺利启程。中新社发 钟欣 摄

  据介绍,随着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的深化,中外各行业企业的货运需求持续增长,中欧班列、中亚班列也随之走向“定制化”,更多货品从“拼车”转为“专车”。合肥货运中心对定制班列采取全程跟踪服务,成立专门小组,从装车方案制定到装载加固状态,沿途层层跟踪把关,确保班列高质量开行。

  2019年,安徽省中欧班列共开行368列,超过自2014年至2018年发运5年来的列数总和,同比发运列数增长102.2%,同比箱量增长102.64%,实现贸易额115.92亿美元(其中铁海联运实现贸易额16.32亿美元,安徽货物贸易额占铁海联运的95%),共开行17条线路,直达欧亚7个国家、20个节点城市。定制化的国际货运专列已经惠及江淮汽车、安凯汽车、奇瑞汽车、美的家电、志邦橱柜等多个企业。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说,2020年安徽省中欧班列货运半径将继续扩大,服务标准也将持续升级,定制化服务将惠及更多企业,推动安徽省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