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波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2019年12月27日,在2020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交通运输部为宁波市交通运输局等21家第二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授牌,宁波有幸成为两批试点单位中的3个试点计划单列市之一。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是交通运输部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所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近期推动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抓手。

  前期,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宁波交通积极参与申报工作,围绕宁波的区位特点和交通优势,在重大基础设施谋划、重大战略对接落地、现代化治理能力提升、跨部门协同管理、品质工程建设等交通领域,提出了具体的申报任务。经过交通运输部和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在初审、答辩等环节的联合审核,最终确定包括宁波在内的21家单位成为第二批试点单位。

  下一步,宁波将全面开展交通强国试点工作,编制实施方案,明确试点任务,探索试点路径,争取在交通层面创造更多的宁波经验和宁波样板。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计划,将通过1至2年时间,取得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用3至5年时间取得相对完善的系统性成果,培育若干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试点项目,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完善相关政策规划、标准规范、体制机制,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为全面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