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全国港口首艘双燃料拖轮在宁波舟山港交接

  12月28日,全国港口行业首艘双燃料拖轮——“甬港消拖60号”轮接船仪式在宁波舟山港举行,标志着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在打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港口、推进拖轮服务“绿色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向坚刚,集团党委委员,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陈国潘出席仪式。目前,清洁燃料应用已是全球能源转型的大势所趋。早在2016年,我国交通运输部就将天然气(LNG)燃料应用列为交通运输污染防治的重点举措。集团积极响应,明确了建造LNG拖轮的工作要求。2017年1月26日,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与镇江船厂签约,共同建造全国港口行业首艘双燃料拖轮。

  据悉,“甬港消拖60号”轮功率达6500马力,主要设备选用LNG-柴油双燃料主机和可变螺距全回转舵桨,能灵活适应各种水文地形的助离泊和抢险救援作业。该轮配备的双燃料主机在节能、减排方面充分体现了低碳、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可实现柴油与LNG两种燃料间的相互转换,燃油替代率可达90%。该轮在采用燃气模式运行时,可减少98%的硫氧化物排放、98%的颗粒物排放、85%的氮氧化物排放以及20%的二氧化碳排放,是我国港口全回转港作拖轮升级换代的代表性产品。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