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商船三井获首笔绿色贷款为沪东中华建造LNG加注船融资

  日本商船三井近日签署了首笔绿色贷款(green loan),将用于为其在沪东中华建造的全球最大18600立方米LNG加注船提供部分资金。

  这笔贷款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BNPP)提供。法国巴黎银行表示,这是全球第一笔为此类船舶融资的绿色贷款。据了解,绿色贷款一般是指银行用较优惠的利率和其他条件,来支持有环保效益并同时限制有负面环境效应的贷款项目。

  目前,沪东中华已经正在为商船三井建造2艘18600立方米LNG船。2018年2月,沪东中华与商船三井签署首艘V1.0版18600立方米LNG加注船建造合同,新船将由道达尔租赁,专门为达飞轮船全球最大22000TEU集装箱船供应LNG燃料。道达尔曾与达飞轮船达成协议,从2020年开始每年为达飞轮船供应约30万吨LNG,为期10年。

  今年12月初,沪东中华与商船三井又签署了1艘全球最先进V2.0版18600立方米LNG加注船建造合同。这艘LNG燃料驱动的LNG加注船长约135米,将配备法国GTT公司提供的Mark III薄膜围护系统。新船将在2021年交付,交付后将租赁给道达尔,部署在法国马赛-福斯地区,专门用于为地中海区域的船舶提供LNG燃料,包括集装箱船、油船、渡船和大型邮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