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劳氏日报发布2019十大船舶融资杰出人物---交银租赁赵炯位列第一!

  Seaway海事新闻获悉,12月10日,劳氏日报发布了2019年最新的船舶十大金融人物榜单,中资机构有4家机构的4位代表人物入榜。

  TOP1赵炯---交银租赁

  赵炯几乎没有出现在媒体上,他也不经常在公共场合讲话。然而,作为交银租赁的董事长,赵炯保持低调作风并不影响中国交通银行的子公司交银租赁今年在船舶融资领域的显着增长。

  据劳氏日报称,不包括海工业务,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船舶出租公司,截至11月中旬,其船舶资产约为800亿元人民币(合114亿美元)。今年投放量超过35亿美元。

  在过去的12个月中,据报道出现了各种船舶交易,其中最重要的是8月份在中国船厂订购了7.5亿美元的订单,其中包括多达10艘超大型矿石运输船。

  TOP2赵桂才---工银金融租赁

  赵桂才在最近的一个当地海事论坛上说,中国的租赁公司“在全球船舶融资市场中已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工行租赁有充分的理由感到自信。他领导的公司无疑是这个领域的佼佼者,预计今年航运业的投放量到28亿美元,现有船舶资产(不包括海工)将达到100亿美元。

  按资产规模计算,中国工商银行是全球最大的商业银行。该公司的租赁业务重点包括6亿美元的油轮和散货船新造船项目,并与国有国内船东山东海运合作。

  最近,工银租赁以5.44亿美元的价格从Trafigura收购10艘Frontline suezmax油轮。

  TOP3胡晓炼---中国进出口银行

  与国内租赁同行相比,中国进出口银行往往处于后台,与之相比,后者在船舶融资领域颇受关注。近年来,交易量有所减少。但这绝不是退缩。

  例如,交银租赁在一月份透露,由胡晓炼担任董事长的进出口银行是其第三大银行融资来源。

  这家国有银行也是丝绸之路基金的主要股东,丝绸之路基金为许多航运和港口项目提供资金,包括中远以63亿美元收购Orient Overseas InternationalLtd。

  根据Petrofin公布的最新数据,该政策银行位居全球航运业贷款机构之首,截至2018年底,其现有贷款总额为175亿美元。

  TOP4花旗集团---Michael Parker

  行业资深人士迈克尔·帕克(Michael Parker)在花旗集团(Citigroup)长期担任船舶融资方面的职位,是少数几家仍在向航运业贷款的西方银行之一。

  然而,过去12个月对帕克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其中包括晋升为其运输和物流部门的董事长。

  他的新简介的一部分将集中于最高银行向行业贷款给该行业的环境标准。因为帕克先生是《波塞冬原则》(Poseidon Principles)的主要架构师,《 波塞冬原则》是6月11家银行公布的一套贷款标准,这使碳排放成为银行向航运公司贷款的核心问题。

  TOP5韩国开发银行---Lee Donggull

  在其三年任期的第二年,Lee Donggull在2019年实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与现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和大宇造船&海洋工程公司(Daewoo Shipbuilding&Marine Engineering)签署了Won2trn(17亿美元)合并协议。

  尽管还没有达成协议,但KDB主席头疼最大问题将得到缓解,因为该银行近年来将其大部分的资产用于帮助海事造船领域,这也是韩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初,他建议政府考虑合并KDB和韩国进出口银行以提高国家预算效率。

  TOP6Andreas Povlsen---Breakwater Capital

  安德烈亚斯·波夫森(Andreas Povlsen)于2011年从零开始,已将总部位于伦敦的Breakwater Capital打造为重要参与者。

  他以与过去曾是老派航运银行家的船东建立起这种船东的关系而自豪,并以使Breakwater Capital能够超越私人股本的短期视野看待的那种行业知识为荣。

  Povlsen先生还聘用了一些优秀的人才,比如RBS的全球航运业务负责人Robin Perkin和前Investec航运主管Jeremy Dean。

  Landmark Breakwater交易-据已知信息-包括UOS旗帜下的United Offshore Support和Hartmann Offshore的合并,还有处理拖船支持利基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以及Global Ship Lease Boxship的贷款融资购买。

  TOP7Andy Dacy---摩根大通

  ANDRIAN(Andy)Dacy在摩根大通(JP Morgan)负责全球运输业务,摩根大通仍在积极地收购航运公司的股权。

  与投资银行领域的某些人不同,他实际上似乎知道它在做什么。他还是航运会议的常客,同时他也是在决定船东的贷款申请时强调使用环保方面的考虑的积极分子。

  他强调,环境,社会和治理目标变得越来越重要。“资本只会朝着做正确的事情的公司的方向发展,”他在今年早些时候接受劳氏日报采访时指出。他坚持认为,养老基金将不会投资于现在已经符合ESG要求的公司,虽然这个缩写现在听起来像行话,但两年后,每个人都会明白这一点。

  TOP8Kristin Holth---(DNB)

  近年来,DNB的航运风险已经大幅下降,从2016年底的210亿美元下降到现在的69亿美元。

  然而,即使在如此大的缩水下,它仍然是该行业的主要贷方 -DNB全球海洋产业负责人克里斯汀·霍尔斯(Kristin Holth)仍然声称自己是船舶融资领域的领先女性之一。

  Holth女士在本年度的亮点之一是她决定将DNB的工作放在Poseidon Principles(波塞冬原则)之后,Poseidon Principles是一套将船运贷款决定与环境标准联系起来的准绳,该标准于去年6月启动。

  Holth女士毕业于挪威管理学院,在那里她学习了国际金融并获得了商业硕士学位。她于1984年加入现任雇主的前身,此后便一直在那里。

  TOP9PhilippWünschmann---贝伦贝格银行

  BERENBERG相对来说比较罕见,这家欧洲银行目前实际上正在增加其对航运业的贷款,据说在较低的贷款对价值比率的基础上,该行产生了可观的收益。

  相关负责人是航运物流主管PhilippWünschmann。Wünschmann先生此前曾在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工作,负责管理90亿美元的资产。

  除了从事银行工作外,在出售给Zech Group之前,他还担任过Erck Rickmers航运的董事总经理。

  温施曼先生也得到了同行的很多赞扬。“在他的创造领域,没有其他人像他这样受到尊重和积极参与,”汉堡的一位朋友告诉我们。

  TOP10杨力---中船租赁

  中船集团在香港首家上市的纯航运租赁公司,这是也是杨力首次在劳氏日报的十大航运金融公司榜单上首次亮相。该公司于6月份在香港IPO筹集了2.5亿美元。

  在交易之前,一些业内观察家对估值提出了质疑,但自那以后,这家由船厂支持的租赁公司一直在稳步发展。

  2019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增长了11.7%,达到约5,700万美元。截至6月底,其租赁船队(包括所有类型的商用船)的规模为101艘。

  该业务几乎完全建立在其国有母公司中国船舶集团的强劲订单和信贷支持下。中船集团上个月刚刚宣布了南北两大集团的合并。

  杨先生及其公司的业绩将证明船厂系的租赁公司这类商业模式能否随着时间的推移保持其繁荣。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