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西安海关所属西安车站海关、西安邮局海关揭牌开关

西安邮局海关揭牌开关。 阿琳娜

  中新网西安12月11日电 (记者 阿琳娜)西安海关所属西安车站海关、西安邮局海关11日分别揭牌开关。西安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陕西省开放型经济的核心区,此次揭牌的2个隶属海关机构,将进一步优化整合海关监管资源,对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支持陕西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建设发展,促进西安构建新时代全方位对外开放大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西安车站海关揭牌开关。 西安海关供图

  据了解,西安车站海关承担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西安综合保税区各项海关管理工作。辖区设有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西安海关监管区、西安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监管作业场所、西安国际港务区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以及西安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整车进口口岸。西安邮局海关承担全省进出境邮递货物、物品、印刷品音像制品及其他邮递物品的监管及检验检疫任务。

  西安海关扎根古都、服务三秦,助推省市外向型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特别是机构改革以来,出入境检验检疫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新西安海关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成功争取在西安地区一次性获批设立车站、邮局、关中3个海关机构,极大便利了西安及周边地区外贸进出口企业、民众办理海关业务,极大优化了对外开放布局,极大改善提升了外贸营商环境,为西安开放发展搭建了更广阔平台。

  2019年1月至10月,西安车站海关监管开行中欧班列(长安号)突破1700余列,成为陕西省对外开放的亮丽名片。3个指定监管场地平台优势显著,已累计进境粮食3.5万余吨,进出口整车1.5万余辆,肉类进口取得突破。西安邮局海关监管进出境邮政快件55.29万件,进出境邮递快件256.05万件,印刷品及音像制品229.85万件,监管进出境邮递物品年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先后查获截获野生象牙、虎骨等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非洲猪瘟疫区猪肉制品、枪爆恐毒等违禁品500余件,破获邮递渠道枪支走私大案10余起。

  今后,西安海关将继续坚持高标准服务,主动融入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高水平协作,努力营造和谐、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