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沙特阿美或将租赁LNG船进军LNG市场

  据路透社新加坡报道,沙特阿美航运部门Bahri已发表意向书,表示有意从2025年起租用12艘液化天然气(LNG)船,这是该公司首次进军超低温燃料领域。

  根据Bahri官网消息,沙特阿拉伯的国家航运公司拥有6个业务部门,经营石油、化学品、物流、干散货、船舶管理和数据,拥有90艘船舶,包括43艘超大型原油运输船(VLCC)和36艘化学品/成品油轮。

  消息人士称,Bahri的意向书可能是沙特阿美扩大LNG贸易的一部分,该公司正在提高天然气产量,并考虑扩大LNG投资。

  沙特能源部部长、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表示,沙特阿美计划成为主要的全球天然气参与者,一直在开发自己的天然气资源,同时也关注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和非洲的LNG资产。

  5月,沙特阿美与美国桑普拉能源公司签署了一项为期20年的LNG供应协议,将从位于桑普拉正在开发的美国德克萨斯州阿瑟港出口终端购买LNG,沙特阿美还同意在这个数十亿美元项目的第一阶段,购买25%的股份。

  业内消息人士称,沙特阿美交易部门沙特阿美贸易公司预计将于2020年1月聘请一家LNG交易商加入其在新加坡的团队。

  据沙特阿美的官网信息,该公司计划在新加坡聘请一名LNG运营协调员,为LNG合同谈判、LNG船舶租赁和运输业务提供支持。根据职位描述,该人员将与交易员密切合作,提供运营支持,并共同实施交易策略。

  沙特阿美贸易公司已经在新加坡聘请了一名LNG高管,负责发展业务,迄今已达成协议,向孟加拉国、甚至巴基斯坦供应LNG。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