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天津海事法院雄安审判点揭牌

  12月10日,天津海事法院雄安新区巡回审判点揭牌仪式在河北省安新县人民法院举行。

  天津海事法院是审理海事海商纠纷、海事行政案件跨行政区域管辖的专门法院。为适应海事法院管辖和服务保障工作特点,多年来,天津海事法院在京津冀及华北、西北的其他司法管辖区域,已经设立了16个巡回审判点,通过开展巡回审判,便利群众诉讼,促进海事纠纷就地化解。

  近两年,雄安新区发展建设日新月异。根据雄安新区外贸航运业发展、内陆无水港建设情况,为积极回应当地海事司法需求,在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安新县人民法院的支持配合下,天津海事法院又增设雄安新区巡回审判点。该审判点的设立有助于促进涉及雄安新区海事、港口物流等纠纷的解决,进一步提升京津冀司法协作水平,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