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APL一艘集装箱船撞塌港口起重机

  周一下午,集装箱船APL MEXICO CITY在安特卫普港撞到了一台STS集装箱起重机的悬臂,导致起重机倒塌。

  12月9日大约14时,集装箱船APL MEXICO CITY在安特卫普港Deurganck码头的停泊处挣脱。由于处于停泊状态,没有直接受到VTS的指导,但是港口VTS服务发现了问题并立即派出人员进行援助。VTS值班人员表示:“我们看到这艘船突然发生晃动。” “我们毫不犹豫地立即向这艘船只派出了拖船和领航船。”

  据该机构称,多艘拖船对现场作出反应,并试图控制该船。但是,集装箱船APL MEXICO CITY还是撞到了港口另一侧起重机降低的悬臂,导致其发生了坍塌。

  该事件对码头造成了不小的破坏和影响,也对集装箱船APL MEXICO CITY造成了损伤。目前这艘集装箱船已再次安全地系泊在港口,但再次航行之前将需要进行修理。

  根据码头操作员DP World称,倒塌起重机附近的区域已经进行疏散,所幸当时起重机上没有人员进行驾驶,没有人员因此受伤,公司表示将很快恢复运营。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故发生时,安特卫普的海上天气预报预计风速为40节。鉴于天气情况,港务局出于安全考虑,暂停了航行。根据弗拉芒海事服务和海岸局的消息,MSC安克雷奇号船也有脱离系泊处的危险,有关部门立即派出了一艘拖船协助这艘船只靠在码头上,以确保其安全地留在原地。

  集装箱船APL MEXICO CITY,IMO号码9632210,载重吨115024,容量9326 TEU,建造于2014年,悬挂新加坡旗。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