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地中海航运:LNG燃料不是一个可行性选择

  虽然地中海航运在其多艘豪华游轮上选用了LNG燃料,但是该公司旗下集装箱船舶并不会选用LNG燃料,但却更多的乐意试用生物燃料。

  近日,MSC表示,由于燃油加注设施方面的限制,液化天然气对于MSC的集运业务板块的船舶来说并不是一个具有可行性的选择。MSC集团负责海事政策和政府事务的执行副总裁巴德?达尔(Bud Darr)在近期汉堡举行的汉萨论坛(Hansa Forum)上如此表示。

  该论坛着重讨论了海事业2020年后将关注的重点议题,当然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关注点就是2030、2050航运业的碳减排计划。

  在11月21日的主题演讲中,Bud Darr着重强调了船东在实现相关环保目标和满足相关法律法规方面所将面临的挑战。Darr表示,为满足IMO2020限硫新规,MSC选择通过使用合规燃油加上安装混合式脱硫设备的方式来满足相关要求。该公司最近完成了一个项目,用最新的绿色技术改造现有船队中的250多艘船,每年减少约2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其介绍道,“近年来,MSC的船队通过改装项目大大增强了环保能力。我们在最新的低碳技术上投入了大量资金,比如新型节能螺旋桨和船首,以减少燃料消耗,从而提高我们的能源效率。”“此外,我们不断审视我们的环保表现,并已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以符合国际海事组织所订定的新规例和目标。”

  其还表示,由于集装箱航运业对全球贸易和发展至关重要,因此没有“一刀切”的解决办法来实现航运业的脱碳。因此,要使该行业在2050年前实现低碳目标,需要采取多种解决方案。开始使用生物燃料biofuel此外,MSC方面近日还公开表示,将开始在旗下船舶上使用生物燃料。该公司上周六宣布,将在停靠鹿特丹的船只上开始使用30%的生物混合燃料,此前该公司已对10%的生物混合燃料进行了试验。Bud Darr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些试验成功完成,并期待将在我们的船上使用生物燃料作为一项常规事务。”其还表示,MSC预计使用这种混合生物燃料的船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15%至20%。这些燃料的生物成分中潜在的二氧化碳减少量可以达到80-90%,我们将一直进行监测和确认。”但目前MSC方面并没有具体透露将从什么时候开始正式使用这些新型燃料,也没有表示旗下船舶中多少会采用这些燃料,也没有透露关于这种生物混合燃料更多的细节。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