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特计划2020年度10艘船退役

  12月6日,中远海特发布公告,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老旧船舶退役处置计划的议案。

  为了进一步优化公司船队结构,提高船队综合竞争力,公司计划在2020年度退役处置10艘船适货性能较低、状况较差的老旧船舶,具体包括3艘多用途船、3艘木材船及4艘沥青船。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规定,资产已经或者将被闲置、终止使用或者计划提前处置,表明资产可能发生了减值,资产存在减值迹象的,应当估计其可收回金额;可回收金额与本年末船舶账面净值之间的差额确认为资产减值损失。

  经测算,预计以上10艘纳入2020年退役处置计划的船舶在2019年度须计提资产减值约3亿元人民币,相应减少公司2019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2.5亿元人民币。

  具体减值计提金额将在年末根据处置方式、二手船和废钢船市场价格,以及评估报告的评估结果确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