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杭州积极向北拓展水运集装箱业务

  近日,杭州东洲国际港赴河北京唐港洽谈业务,与京唐港就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港口业务、航线开辟、技术设备等方面进行商谈,双方一致同意在以上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互联互通。

  京唐港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国家《水运“十三五”发展规划》重要港口,集绿色港口、智慧港口、多式联运港口三个交通运输部示范工程于一身。港区规划面积90平方公里,运输货种包括煤炭、矿石、钢铁、集装箱、水泥、粮食、机械设备、汽车、木材、液化品等10多大类、100多个品种,主要货种运量居我国沿海港口前列。港口腹地覆盖京津冀及华北、西北广大地区,水路通达70多个国家(地区)、200多个港口,是环渤海地区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物流基地。2018年,吞吐量突破3亿吨,集装箱运量达到233万标箱,已跻身世界百强。

  东洲国际港2018年底开拓的煤炭全程散改集业务始发地即为京唐港,目前已累计完成煤炭散改集箱量1.52万TEU,是东洲国际港第二大集装箱到港来源。该港当前积极推进的粉料中转库项目,粉料起运港即为京唐港,该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于今年年底完成,验收通过后即可投入使用。预计每年可为该港增加吞吐量约2万TEU。

  近年来,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东洲国际港积极谋划,稳步推进业务市场的开拓,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水运集装箱前10月箱量超过去年全年,实现新突破。此次与京唐港业务洽谈取得新进展,实现业务向北延伸,为未来几年业务稳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