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沪东中华揽获获全球最先进LNG加注船订单

  在12月3日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开幕当天,沪东中华与商船三井签约了1艘全球最先进V2.0版18600立方米LNG加注船建造合同。这标志着沪东中华进一步巩固了在新兴的LNG加注船市场的领跑优势,为加注船行业的发展竖立了新标杆。

  这艘LNG燃料驱动的LNG加注船长约135米,将配备法国GTT公司提供的Mark III薄膜围护系统。新船将在2021年交付,交付后将部署在法国马赛-福斯地区,专门用于为地中海区域的船舶提供LNG燃料,包括集装箱船、油船、渡船和大型邮轮。

  商船三井已经与道达尔子公司Total Marine Fuels Global Solutions(TMFGS)签署了这艘LNG加注船的长期租赁合同,这是道达尔与商船三井合作建造的第二艘双燃料LNG供气船。

  2018年2月,沪东中华曾与商船三井签署首艘18600立方米LNG加注船建造合同,同样由道达尔租赁,这艘船将专门为达飞轮船全球最大22000TEU集装箱船供应LNG燃料。道达尔曾与达飞轮船达成协议,从2020年开始每年为达飞轮船供应约30万吨LNG,为期10年。

  沪东中华表示,与沪东中华正在建造的V1.0版18600立方米加注船相比,新款加注船实现了三大升级:一是高“吞吐”速率。与V1.0版设计相比,装载速率提升25%,最大加注速率明显提高,可以减少“吞吐”作业的时间,提高周转率和安全性。二是高兼容性。不论服务的LNG动力船是采用A舱、B舱、C舱还是薄膜舱的LNG燃料舱,均能实现快速安全加注。三是高覆盖率。采用高、低位双加注集管设计,可实现从小型LNG动力渡轮到巨型LNG动力集装箱船、LNG动力VLCC的船型全覆盖,同时为大型LNG动力豪华邮轮预留加注接口,具备卓越的全球通用性。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