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加入“安智贸”项目 满洲里口岸对比利时出口1230辆小轿车

  中新网满洲里12月4日电 (李爱平 李会连)满洲里海关12月4日晚间发布消息称,作为中国最大陆路口岸的满洲里口岸,自今年7月份实施“安智贸”项目以来,已出口比利时1230辆小轿车,货值达到4064.78万元(人民币)。

  “安智贸”项目的全称是中欧安全智能贸易航线试点计划,是全球第一个全面落实世界海关组织《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的示范性项目,通过中国与欧洲海关以及海关与企业间合作,对集装箱及箱内货物进行全程监控,建立安全便利智能化的国际贸易运输链。

  据介绍,今年7月16日,满洲里口岸正式加入该项目,近半年来运行平稳,贸易量持续上升。

  截至目前,满洲里海关已向欧方海关发送航线货物数据22条。对外与比利时海关,对内与哈尔滨海关及企业联系人建立联系目录,通过函件、邮件联系解决相关事宜。

  满洲里口岸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西部,是中国通往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欧洲各国重要的国际大通道,也是中国最大的边境陆路口岸,口岸货运量始终雄居全国同类口岸之首。(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