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重回扩张区间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今天(11月30日)发布:受多个积极因素的共同推动,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重回扩张区间,总体来看,指数回升明显,经济运行趋稳。

  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2%,较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在连续6个月运行在50%以下后,重回扩张区间。分项指数显示,本月国内需求扩张,外部需求改善,企业采购和生产活动趋于活跃,就业相对稳定,大部分行业增速有所回升。

  在宏观经济逆周期调节、减税降费政策带动下,国内市场需求潜力有所释放。年底节假日消费预期,也带动了消费品行业加快发展。

  另外,高端制造业增速进一步加快,装备制造业、高技术产业采购经理指数较上月均有所上升,分别高于制造业整体0.8和1.5个百分点。

  另外,专家表示,本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明显回升,表明宏观经济仍运行在稳中向好的轨道上,但回升动力仍需进一步夯实。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