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GE任命马士基CFO何琳娜为新任首席财务官

  福布斯中文网消息,通用电气(GE)周一宣布何琳娜·戴贝克·哈普(Carolina Dybeck Happe)将于2020年初出任首席财务官(CFO)一职。

  11月25日,A.P.穆勒-马士基(A.P.Moller-Maersk)宣布,首席财务官何琳娜女士已经接受马士基集团之外的任职机会。根据何琳娜在领英(LinkedIn)上的个人资料,她已经在丹麦航运巨头马士基集团担任了11个月的首席财务官。此前,她在斯德哥尔摩的亚萨合莱(Assa Abloy)工作了16年,该公司是一家生产锁和安全门的公司。

  GE去年任命了第一位来自公司外部的CEO:拉里·库尔普(Larry Culp)。投资银行William Blair分析师Nicholas Heymann称,在7月宣布寻找新的CFO人选之前,库尔普并不认识何琳娜。不过,Heymann说道,库尔普从何琳娜的工作中,包括她支持规模较小的中心企业团队及严格控制成本,看到了自己为GE制定的战略的倒映。

  Heymann补充道:“我认为第二个因素是,她有很多不同的运营经历。(库尔普)要找的是一个能够引发运营进步和增长的人,而不是一个只会打算盘的人。”

  何琳娜将会取代Jamie Miller,后者是在2017年接任CFO一职。Miller的任命是时任CEO John Flannery的首批举措之一。Flannery是通用电气30年的老员工,随着GE的困境日益深重、愈发不可忽略,他突然被解雇。在一段过渡期后,Miller先生将离开通用电气。

  Flannery于去年10月被解雇。Flannery14个月的CEO生涯结束后,丹纳赫集团(Danaher)前首席执行官库尔普接任。

  通用电气曾是美国制造业力量的代名词,由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的公司和Thomson-Houston公司于1892年合并成立,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首批上市的12家公司之一。

  该公司近年来一直磕磕绊绊,比如大幅削减股息,未能实现利润目标,还遭到了对其会计做法的刑事和监管调查。

  库尔普还尝试重建公司的高管队伍,他把视野扩大到通用电气之外,已经任命了人力资源、投资者关系和医疗部门的几位新领导者,还聘用了新的首席保险精算师。在这波从外部吸引高管的趋势中,何琳娜是最高级别的高管。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Dray表示,何琳娜上任后的头等大事应当是跟上“错综复杂的通用电气财务报告”的节奏。“在我们看来,她的首要任务应该包括:理清通用电气的现金流生成,解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司法部正在进行的审查,以及提高合同会计惯例的透明度。”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