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杨传堂李小鹏等部领导主持召开交通运输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以实干作风奋斗精神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近期,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等部领导分别主持召开会议,同各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交通运输系统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专家学者、行业企业和学协会代表座谈,围绕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听取意见建议。部领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交通运输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以实干作风和奋斗精神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履职尽责。

  部领导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年度目标任务总体进展顺利,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工作谋划务实,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动作快、措施实,成绩来之不易。

  部领导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交通运输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在新时代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力以赴、当好先行,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和宣传引导,狠抓全会涉及交通运输各项任务的落地见效,加快完善和发展交通运输制度体系,推动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重在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谋划好交通强国各领域篇章,统筹编制好《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抓好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实施重大工程。

  三是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按时保质完成“两通”兜底性指标任务,以“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扎实推进交通扶贫各项任务落实,继续做好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和联系六盘山片区工作,持之以恒不断巩固深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成果。

  四是全力完成交通运输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当前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态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和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重大任务。进一步增强趋势预见性和政策针对性。

  五是认真谋划2020年交通运输工作。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筹办好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

  六是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坚守安全底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隐患排查治理,全力抓好重大节假日、重要时段运输保障,提前谋划春运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年底农民工工资发放、工程款清欠等工作。

  部领导戴东昌、刘小明、王志清主持参加有关座谈。部总师,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