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李小鹏在国铁集团调研时强调: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把国铁集团做强做优做大 在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进程中当好先行

  11月26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就铁路改革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等开展调研和座谈。李小鹏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重点、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把国铁集团做强做优做大,在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进程中当好先行。

  李小鹏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们首要的政治任务,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加快健全企业制度,提升企业治理能力。要在坚持和巩固上下功夫。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坚定不移把国铁集团做强做优做大。要在完善和发展上下功夫。把公司制改革、股份制改造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加快构建现代企业法人治理体系,着力推进法制化市场化经营管理机制建设,进一步增强国铁资本的影响力和控制力。要在遵守和执行上下功夫。国铁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确保公司更好落实行业监管要求,更好服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部将持续关注和支持深化铁路改革工作,打造更加公平、开放、透明的营商环境,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李小鹏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重在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对标对表铁路发展要求,强化深化实化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二要扎实推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前重点工作。立足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加快推动重大工程建设,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三要落实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保障措施。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进一步把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

  李小鹏强调,要切实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与铁路行业特点相适应的安全管理模式。要坚持源头防范,把安全生产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要切实加强安全基础建设,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岁末年初,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刘振芳出席座谈会。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和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交通运输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