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Boskalis再获中国客户1.2亿美元船舶运输大单

  荷兰船舶工程公司Boskalis近日获得了总价值1.2亿美元的一系列船舶运输合同,包括使用其全球最大的半潜式重型运输船“BOKA Vanguard”号运输重达9.1万吨的浮式生产储卸油船(FPSO),这将再次刷新半潜式重型运输船运载重量的世界纪录。

  Boskalis表示,这些合同来自许多不同客户,总价约为1.2亿美元。大部分合同项目计划在2021年和2022年进行,Boskalis将使用旗下4艘重型运输船——“BOKA Vanguard”号、“Blue Marlin”号、“Black Marlin”号和“White Marlin”号。

  其中,Boskalis将使用“BOKA Vanguard”号运输1艘重达91000吨的FPSO,从中国前往巴西,运输工作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始。这将是有史以来半潜式起重船运输过的最重货物,刷新“BOKA Vanguard”号自身在2018年创下的纪录。

  虽然Boskalis并未透露这份合同的更多细节,不过,据推测这艘FPSO可能是由海油工程为巴西国油总包建造的FPSO“P-70”号,将在未来几周内前往巴西海上Atapu油田,计划在明年年初投产。“P-70”号总长316米,相当于三个足球场的长度,总宽74米,投产后产油量可达15万桶/天,产气量为600万立方米/天。

  值得一提的是,“BOKA Vanguard”号在去年5月运输了海油工程自主建造集成的全球最大FPSO“P-67”号离开青岛前往巴西,这艘FPSO重达90000吨,重量相当于大约300架波音747客机,成为当时半潜式重型运输船运输的史上最重货物,运载重量和距离均创世界之最。

  据了解,“Boka Vanguard”号原名“Dockwise Vanguard”号,由韩国现代重工建造,2013年2月完工交付,2016年7月在大连中远船务完成加宽改装工程。该船总长275米、型宽70米、型深15.5米、载重11万吨,航速14节,造价约2.4亿美元。

  由于该船无艏尾楼,采用全通甲板,上层建筑采用类似航空母舰    舰岛的设计,因此可以运输“无限”长度的货物。其舱面船室主要设在其船体外,因此可以运输70米宽的货物。为此,“Boka Vanguard”号获得了Offshore Technology Conference(OTC)颁发的2012年“红点”新技术奖。

  Boskalis于2013年从Dockwise购入了这艘船,经过重命名和随后的品牌推广,“Boka Vanguard”号开始为海上能源领域提供集成服务,主要用于运输海上石油钻井平台、桥吊、驳船、舰艇、挖泥船等超大型货物和海洋工程设备。

  除了“Boka Vanguard”号的FPSO运输合同之外,Boskalis还获得了从中国向俄罗斯运输多个大型LNG模块的合同。这份合同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使用2艘高端开放式重型运输船“Blue Marlin”号和“Black Marlin”号。

  同时,Boskalis获得了一份从中国向北海运输FPSO的合同,以及一份从新加坡向墨西哥运输2座浮式生产系统的合同,均将在2021年至2022年完成。这些合同将由“White Marlin”号和“Blue Marlin”号负责执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