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北部湾港发出首列“冷链+普货”班列

  近日,广西防城港冷链集装箱办理站内2只产自东盟的60吨水产品冷藏箱,与菜籽油、豆粕组成“冷链+普货”班列缓缓开出,发前往四川达州市,预计3天之后达州市民的餐桌上将端上这一批“东盟菜”。

  广西是国内水产品的主产区,同时也是东盟水产品进口的主通道,每年有大量的水产品输出至全国各地, 该批60吨水产品主要为海鱼、海虾等,是四川火锅中的热门食材,深受当地百姓喜爱。过去一直以冷链专列的模式开行,需要凑齐8个箱方能发车,本次首列“冷链+普货”精品班列的顺利发出,有效打破了改制约,有利于冷链产业的快速发展。今后从防城港出发的冷链产品,可直接编入同方向的普通货物列车就能出发,属于更为灵活的冷链运输模式。

  此次班列的成功首发,标志着继今年开通防城港至广安冷链航线后,广西与四川间又一条点对点冷链航线实现贯通。此次“冷链+普货”班列的首发,为东盟冷鲜产品输送至全国各地提供了新模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