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谷海运在青岛港年吞吐量首破百万标箱

  11月20日上午10点18分,伴随着一声响彻云霄的汽笛,一个带有“热烈祝贺中谷海运2019年山东港口青岛港首破100万标箱”横幅的集装箱被缓缓吊起,这是2019年中谷海运在青岛港装卸的第100万个标箱,中谷海运也成为山东港口首家吞吐量突破100万标箱的内贸船公司。

山东港口集团总经理、青岛港集团董事长李奉利(右三)与中谷海运集团董事长卢宗俊(左三)以及其他领导为庆祝仪式开启启动球

山东省港口集团总经理、青岛港集团董事长李奉利(右)向中谷海运集团董事长卢宗俊赠送突破百万箱纪念品

  青岛港作为世界最大综合性港口之一,是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公共服务平台。中谷海运始终致力于与青岛港的战略合作,自2005年进入青岛港集装箱物流市场开通“青岛-厦门”首条精品航线以来,目前已经实现了10艘船舶3大航线的稳定运营。特别是进入2018年以后,中谷海运与青岛港高层互访频繁,双方共谋发展大势。今年4月3日,青岛港董事长李奉利一行到访中谷海运总部,揭开了双方大发展的新篇章,双方本着“发挥优势、互助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由此建立了高效的沟通机制,突出精品航线管理,港口靠泊和效率大幅提升,精品优势集聚效应凸显。

  今年8月6日,山东港口集团挂牌成立,成立仅仅百日,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成绩斐然,国内外影响持续加大。1-10月,山东港口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0.9亿吨,同比增长8.6%;山东港口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447万标箱,同比增长9%,呈现量效齐升、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山东港口集团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内贸航线网络布局,连续开通了洋浦、钦州、锦州等6条内贸航线,对于山东港口青岛港打造北方内贸枢纽港具有里程碑意义。中谷海运非常看好山东港口集团的整合,将发挥自身在航运物流领域上的优势,发挥自身遍布国内外200多个网点的网络优势,并将继续加大对山东港口的运力升级与投入,并向内陆区域腹地延伸发展,在港航合作中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形成港航命运共同体。以“用集装箱改变中国物流方式”为使命的中谷海运,不仅是一家集装箱船公司,未来更是一家集贸易物流金融保险等综合性的大平台化公司。

  2019年,对于中谷海运而言,是审时度势、练好内功的一年,是提升服务、效益凸显的一年,是强调合作、着眼未来的一年。仅仅在一天前的11月19日,中谷海运2019年在厦门港吞吐量正式突破200万标箱。继6月13日创造厦门港年度百万标箱最短的时间记录之后,中谷海运又将200万标箱的年度记录提前了一个月,2019年全年预计在厦门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将达220万标箱。

  中谷海运是第一家在厦门港开设内贸航线的船公司,自2002年以来,17年发展弹指一挥间,中谷海运在厦门成绩喜人。作为国内最大的民营集装箱航运企业,中谷海运始终牢牢把握在厦门的发展机遇。今年8月,中谷海运与厦门市人民政府等四方签署重大投资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彰显了中谷海运在厦门继续做大做强的决心。未来,中谷海运将打造厦门成为中国沿海南北航线的中转枢纽,推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相关项目落户厦门,不断拓展新业务新领域,为厦门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