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货讯通推出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货讯通物联冷柜解决方案”

货讯通推出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货讯通物联冷柜解决方案”

助力以更低成本提高冷柜货运可视性和管理质量

  货讯通有限公司(“货讯通”)11月18日宣布正式推出全新的“货讯通物联冷柜解决方案(CargoSmart Connected Reefer Solution)”,为海运承运人和发货人提供一站式冷柜货运管理方案。该解决方案基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真正实现端到端的信息透明化,赋予用户对冷柜运输全流程的可视性,包括优化冷柜预检测试(PTI)、实时更新冷柜监测状态、预测货物到达状态等,帮助冷柜运营商以更低成本为发货人提供最优性能。作为该方案效果和效率兼备的有力证明之一,中远海运采用货讯通物联冷柜解决方案后,PTI检测成本大幅降低,且同期冷柜销量有所增长。

  货讯通物联冷柜解决方案是物联网应用产品系列SAIOT(即Supply-cha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ternet of Things)中的先锋产品。该方案的物联网设备由货讯通和上海海事大学联合研发。该设备通过其多个内置传感器,多维度监测包括温度、湿度、位置、环境、动向、摇晃和撞击在内的各项参数。

  货讯通物联冷柜解决方案利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智能识别集装箱内各项监测参数的任何偏差或中断,并诊断起因是否为异常事件,若诊断结果为异常,则会触发智能警报,警示承运人或相应发货人,以便他们快速应对意外事件,降低货物价值受损的风险。相对传统方法,该功能成功地减少了97%的误报,帮助用户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节省调查异常情况的时间。

  为了进一步提高货运可视性以降低货运风险,货讯通物联冷柜解决方案借助机器学习技术,依据实时位置、历史航线模式、船舶预计到港时间、交通状况和路线法规等,预测最新的预计到港时间。该方案借助人工智能算法,将货物抵达仓库时间的预测精度提高了40%以上,进一步提高了收货人对货运递送状态的可视性,帮助发货人更好地进行时间管理,保障货运以最佳状态交付到收货人手中。

  货讯通物联冷柜解决方案已被证明兼具成本效益和效率,正如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箱管中心总经理李栋先生所说:“试用货讯通解决方案期间,我们的PTI成本大幅削减,除了提高对冷柜货运状况的可视性外,中远海运还启用了人工智能技术辅助PTI检测,替换手工查验,显著提高了成本效益和冷柜管理能力。”

  该解决方案为海运承运人及其最终客户提供完整的端到端服务,有助降低成本、优化供应链运作、保证货物质量并向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货讯通物联冷柜解决方案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分析冷柜使用情况和维护历史,从而准确预测冷柜机械状态,提前准备好以符合PTI的严格要求。随着人工智能在PTI检测领域的应用,冷柜货运的质量和可靠性得到了极大的提高,PTI检测的成本也大大降低。

  货讯通首席商务总裁雷振球先生认为,该解决方案是航运业数字化变革的一个典型案例。他表示:“货讯通物联冷柜解决方案通过将配置物联设备的集装箱、云监控软件和API数据接口等进行无缝集成,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无漏洞的解决方案。货讯通物联冷柜解决方案依靠先进的技术和对海量数据的分析,为承运人和发货人带来前所未有的实时货物状态可视性,使供应链规划更加准确、对事件响应更加迅速、运营成本更显著降低。”

  货讯通物联冷柜解决方案在冷柜管理方面的创新能力得到业界充分认可,并获得了《劳氏日报》2019年“供应链管理创新”亚太区奖项和2019年TIBCO先驱者奖(创新者奖类别)。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