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欧洲船企强烈呼吁欧盟制定战略投资造船业

  手持订单价值依然超过亚洲船企,拥有最先进技术却可能失去全球海事行业的领导者地位和100万个工作岗位显然是欧洲无法承受的。

  面对亚洲造船业不公平竞争,为确保欧洲在海事行业的领导地位,欧洲船企、设备制造商再次呼吁欧盟决策者保护海事技术行业,将海事行业确立为欧洲工业战略,并呼吁加大投资欧洲造船厂。

  11月8日,作为欧洲海事技术领域代表的欧洲工业工会(IndustriALL Europe)和欧洲船舶及海事设备协会(SEA Europe)在布鲁塞尔举行了年度全体会议。会议回顾发布“海事技术:欧洲战略领域”联合宣言以来的一年,欧洲工业工会和欧洲船舶及海事设备协会呼吁再次团结起来,并希望欧洲决策者满足宣言中提出的要求。

  联合宣言要求将海事技术领域确认为欧洲的战略部门,并制定专门的欧洲行业战略。欧洲工业工会和欧洲船舶及海事设备协会表示对这些请求没有得到执行而感到失望,并联合呼吁新的欧洲议会和新的欧盟委员会利用该宣言对欧洲海事技术行业及其工人进行投资。

  欧洲工业工会副秘书长Luis Colunga表示:“海事技术部门为欧洲提供了超过100万个工作岗位,这些都是高质量的工作,对欧洲许多群体和地区至关重要。我们不能因为其他国家的不公平贸易做法而失去这些工作。”

  “工人要求欧洲机构倾听并维护欧洲工人的利益。我们需要为这个行业制定一项新战略,解决不公平贸易,并投资于造船厂及增加劳动力。”

  据国际船舶网了解,欧洲目前大约有300家船厂和22000家海事设备公司,雇佣90万以上的技术人员。按照手持订单价值计算,欧洲造船业仅次于以海军造船业为主的美国,位居全球第二,规模大于其直接的亚洲竞争对手(注:该统计应包括军船建造业务)。此外,欧洲制造商和供应商占全球海事和船舶设备产量的50%左右。

  欧洲船舶及海事设备协会秘书长Christophe Tytgat指出:“欧洲海事行业的目标是到2030年建造交付能够在内河航运和近海航运运营的零排放船舶,并确保到2050年所有船舶都将实现零排放。”

  “如果欧洲想保持领先地位,实现其‘蓝色增长(Blue Growth)’目标和脱碳航运业,就必须制定框架条件,以便海事技术公司能够在完全不平衡的全球市场中平等竞争。”

  Tytgat总结称:“欧洲在先进海事技术方面失去专业知识、能力和领导地位的风险很高,特别是考虑到来自亚洲的不公平竞争,以及中国的《中国制造2025》政策。对欧洲来说,失去这种专业知识和100万个工作岗位是无法承受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强烈呼吁欧盟机构采取全面的欧盟行业政策来支持海事技术行业的原因。”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