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亚洲最大邮轮型豪华客滚船正式交付

  11月4日下午3时,“中华复兴”轮首次抵达烟台,标志着渤海轮渡斥资4.2亿元建造的1689客位/3070米车道线的亚洲最大邮轮型豪华客滚船正式交付使用,该船将于11月上旬正式投入烟台至大连航线营运。

  “中华复兴”轮船舶总吨4.4万,船长212米,载客定额为1689人,3层车辆舱,服务航速18.8节,最大续航力5000海里。该轮拥有双套船舶动力系统、双电源系统、双套灭火系统,有良好的设计稳性和船体强度,满足减振降噪、节能环保等最新国际规范要求。船舶客房全部采用等级舱位,设有大型多功能演艺厅、儿童游乐区、购物中心、水产专卖店、精品店、电玩区、KTV、旅客露天休闲吧、露天星空影院、露天烧烤、露天跑道及观景区等大型娱乐休闲场所,配备3部电梯,集旅行、休闲、娱乐于一体,直升机可直接降落。

  据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新建介绍,“中华复兴”轮是渤海轮渡斥资建造的国内第一艘邮轮型豪华客滚船,也是我国自主设计、自行建造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邮轮型客滚船,填补了我国建造在亚洲运营的邮轮型豪华客滚船的空白,再次刷新了亚洲船舶规模最大、装载能力最强、安全性能最高、智能化水平最先进、设备最节能环保、服务设施最豪华客滚船的纪录,成为新的“亚洲之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