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州港南沙国际邮轮码头东南亚航线数居内地首位

  广州港集团11月1日发布消息称,自2016年广州港南沙国际邮轮码头开港以来,共计接待国际邮轮旅客量158.8万人次,目前已开通了出发往日本、越南、菲律宾等地的航线9条,是中国内地至东南亚航线最多的邮轮港口。

  广州港南沙国际邮轮码头是在南沙三期集装箱码头投资兴建的广州首个邮轮码头,自开港以来接待国际邮轮旅客量年均增幅21.5%。2019年1月至10月接待国际邮轮74艘次,国际邮轮旅客超38万人次,成为中国国际邮轮旅客增速最快的邮轮码头。

  即将于今年11月17日投入使用的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项目规划岸线1600米,建设4个10万至22.5万总吨邮轮泊位。

  与内地正在营运的邮轮母港相比,新建设的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在交通疏导、航站楼设计、商业配套和岸电系统方面都有优化升级,南沙邮轮母港航站楼与地铁四号线南沙客运港站将通过约500米的地下通道相连,是内地第一家与地铁无缝接驳的邮轮母港。

  今年8月,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歌诗达邮轮签订了泊位及航线协议,歌诗达·新浪漫号成为第一艘从新母港首航的国际邮轮,将于2019年11月17日至2019年12月4日按计划航次停泊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

  同在今年8月,广州市南沙区与马来西亚槟城州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州市南沙区与马来西亚槟城州政府旅游艺术文化及古迹事务部邮轮旅游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开设“一带一路”槟城到南沙的新邮轮航线,分别停靠槟城瑞天咸码头和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