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海油工程与沙特阿美签署7亿美元大单

  10月15日,中国海油所属海油工程与沙特阿美签署海上平合陆地建造及海上安装合同,合同金额约7亿美元。

  据悉,海油工程与McDermott公司成立联合体共同承揽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旗下 Marjan 油田增产开发项目油气分离站4合同包1的EPCI合同(Marjan GOSP-4 Package1 合同),其中海油工程工作范围为合同项下部分平台的陆地建造、运输和海上安装。

  2019年10月15日,海油工程和海油工程沙特分公司分别与沙特阿美海外公司(ARAMCO OVERSAS COMPANY B.V)及沙特阿美(SAUDIARABIAN OILCOMPANY)签订了沙特境外陆地建造运输合同及沙特境内安装合同。两份合同金额共计约7亿美元。其中约80%合同额以美元结算,剩余20%合同额以沙特里亚尔结算。付款方式按照实际月进度付款。

  项目位于阿拉伯湾海域,按照合同要求海油工程将充分运用国内建造优势完成海上平台建造,建造完成后通过远洋运输方式将海上平台运输至沙特海城执行海上安装。其中组块将在本公司青岛场地建造,导管架拟在珠海场地建造。

  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二季度开工建造,2022年四季度完工。预计投产后可为沙特阿美增加原油产量50-80万桶/天。

  海油工程表示,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提高公司场地和船舶利用率,培养一批熟悉沙特阿美标准的人才,加深与沙特阿美的合作,积累更多中东区域项目实施经验,提升公司国际化能力。

  该项目的签署是中国海油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油气合作的又一成果,标志着我国海洋工程行业“中国制造”品牌进一步得到国际主流市场认可。下一步,海油工程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与中东油气市场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油气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