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船厂交付第二艘10.8万吨冰区加强型散货船

  10月23日,中船集团所属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为PlatanoEesti OU公司建造的第二艘全球首型10.8万吨冰区加强型散货船“白令海峡”号(VITUS BERING)在江南长兴造船签字交付。该船是上海船厂民船建造的收官项目。

  拉脱维亚Platano Eesti公司常务董事长尤里·罗姆斯、GTLK Asia M4租货公司总经理埃里克斯·波诺玛瑞夫、中船贸易公司副总经理林峰和上海船厂副总经理金余共同签署了交船文本。

  SeaQuest 监造公司项目副经理孙亚春、DNVGL船级社上海地区总经理顾晓力、地区经理鲍里斯·邦达连科、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周志勇、长兴造船副总经理刘学东、上海船厂总经理助理王明皓等参加了交船活动。

  该船在整个建造期间,上海船厂依靠沪东中华的全力支持,以江南长兴造船为建造主体,上海船厂项目组为协助的模式下,加强与船东、船检的有效沟通和交流,不断优化建造方式、提升效率,双方紧密配合,逐一克服了建造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才得以按期完工交付,并获得船东、船检的高度认可。至此,上海船厂10.8万吨散货船项目完美收官。

  按照中船集团党组统筹部署,沪东中华自2013年以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先后完成上船28000吨重吊船、10.8万吨散货船、32000吨重吊船、82000吨散货船、4800TEU集装箱船、35000吨散货船等21艘民船的帮建任务,并安置了上海船厂200余名职工,体现了沪东中华作为集团骨干企业的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上船“处僵治困”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

  “白令海峡”号船的成功交付,标志着在沪东中华全力帮扶下,上海船厂民船订单全部完成履约,有力维护了中船品牌国际市场信誉,打赢了上船“处僵治困”的重要战役。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