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江中游宜昌至昌门溪河段航道整治二期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10月21日,由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承建的长江中游宜昌至昌门溪河段航道整治二期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为期2年的施工任务圆满完工,正式进入试运行。

  参与验收的专家及代表实地踏勘了工程现场,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单位的工作报告,并查阅了工程资料。经审议,一致认为项目按照合同及施工图设计完成了各单位工程,工程质量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工程资料基本齐全,同意通过交工验收,并就后期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工程自开工以来,项目部以打造“品质工程”为目标,针对近坝河段特点,从工程总体谋划出发,科学组织施工,在细节上精益求精,总结出近坝河段施工管理的经验。同时突破传统理念,推进科技创新,率先探索并实现了护坡砖机械压制及高压蒸养的流水化作业,应用BIM平台进行协同管理,在航道整治中首次引入VR技术进行安全、技术培训教育,建立了远程管控平台对所有作业面进行集成监管等全方位打造“智慧工地”。创建“平安工地”示范项目,以项目风险管理为抓手,谋划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工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建设理念,应用原生植物建设绿色生态护坡。实现了工程质量、安全、环保、进度、科技创新等工作的同步推进和协调发展。

  据悉,长江中游宜昌至昌门溪河段正处于山区向平原的过渡段,三峡水库清水下泄,河床下切,沿程水位逐渐下降,根据《三峡后续工程总体规划》,为抑制宜昌水位下降,改善弯曲道水流条件,2017年12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长江中游宜昌至昌门溪河段航道整治二期工程。工程的完工将有效缓解中游航运瓶颈制约,进一步提高长江干线航道整体通航能力,为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动沿江经济社会发展奠定重要基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